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鄱阳湖夏候鸟开始南迁 首批迁徙数量约3000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09:12

  立秋过后,在鄱阳湖都昌候鸟自然保护区度夏的夏候鸟开始南迁,首批迁徙数量约3000只,预计到9月份迎来迁徙高峰,等到明年春天,它们又将飞到鄱阳湖度夏。

  近年来,由于鄱阳湖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水位涨跌交替,非常适合夏候鸟的觅食嬉戏。据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从东南亚和云贵地区来鄱阳湖繁衍栖息的夏候鸟数量已接近25万只,以鹭鸟为主,主要包括小白鹭、夜鹭、池鹭、苍鹭等16个种类,成群结队飞抵鄱阳湖度夏。近段时期,夏候鸟将根据鄱阳湖地区气候、温度和食物等变化情况,分批次飞回南方,预计到10月底前鄱阳湖夏候鸟将全部迁徙完毕。(记者何深宝通讯员徐红波)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