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179景区临时关闭 八达岭长城关闭高速拥堵数公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08:48

 八达岭长城关闭 高速拥堵数公里

  应对强降雨,北京市已有179家景区临时关闭;游客可事先登录旅游委网站查询避免跑空

  持续了3天的降雨,仍在继续。最新预报显示,今天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昨日,八达岭长城景区因天气问题暂停营业,大量游客没接到相关信息,许多车辆堵在八达岭高速上,高峰期时绵延数公里。

  昨日,八达岭长城景区因天气原因关闭,许多游客不知情被堵在高速路上,最高峰时车辆拥堵长达数公里。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北京市旅游委发布消息称,为应对8月11日至8月13日强降雨过程,北京市已有179家景区(点)临时关闭。恢复营业时间可以登录各区旅游委网站查询,或拨打景区电话咨询。

  - 讲述

  交通电子屏未提示八达岭景区关闭

  昨天上午8时许,市民李先生带着从江苏来的亲戚出发,打算自驾去八达岭长城玩。“从北四环到八达岭开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在距离八达岭长城收费站十几公里的地方,车辆行驶已经变得十分缓慢”,李先生说,拥堵最厉害的时候车队甚至绵延数公里。

  根据他提供的路况截图信息,拥堵最厉害的时间是在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从昌平南口一直堵到了八达岭,一路上基本都是紫红色、红色等表示拥堵状况严重的标识颜色。

  李先生表示,他出五环的时候看到路上的电子屏幕提示,八达岭长城出口会进行流量控制,但并未提及景区关闭的情况。

  在距离居庸关还有一两公里的时候,道路完全被堵死,很多司机都下车查看情况,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就地下车步行前往居庸关景区。

  李先生说,直到临近G6高速公路八达岭长城出口时,才看到交警,此时八达岭长城出口已被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这时候才有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景区因为天气原因已经关闭,相关信息昨天就在北京市旅游委的官网上进行了公示。”对此,李先生表示,景区出于安全考虑进行关闭无可厚非,但是这些公布在有关部门官网上的信息,多数游客并不知情。

  “我只能是一直往前走,从延庆的出口下高速,然后再向北京城区方向开。”李先生说,此后就开始有专人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有几个保安告诉我们如果是去长城的话就不要下道了,景区已经关闭,如果要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话,则可正常通行。”

  在从延庆往北京方向的路上,李先生路过了另一个因降雨而关闭的景点八达岭古长城。景区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暂停营业”的通告: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及财产,按照市旅游委和延庆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景区自即日起暂停营业,禁止一切旅游接待活动,恢复营业时间另行公告。

  - 提醒

  179景区暂停营业 多在山区地带

  根据北京市旅游委的信息,记者注意到,包括八达岭长城在内,临时关闭的179家景区多在山区地带,为山水自然景观,涉及北京多个区,例如海淀区的香山、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头沟区的潭柘寺、妙峰山;房山区的十渡、百花山景区等21家;密云区的古北水镇、云蒙山森林公园;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红螺寺、雁栖湖等。

  微信公众号“八达岭长城”发布公告称,8月12日上午,八达岭长城景区接到延庆区旅游委通知:因受降雨天气影响,自2017年8月12日起,延庆区域范围内所有涉山景区一律暂停营业,禁止一切旅游接待活动,决定从即日起,八达岭长城景区暂时不对外开放,恢复营业时间将另行公告。

  此外,昌平区旅游委员会8月12日发布公告,现正处在新一轮降雨过程中,继今凌晨开始连续三天均有降雨。地表含水量已饱和,尤其是山区极易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山洪等地质灾害。

  昌平区旅游委员会表示,目前,该区内所有自然风景区及乡村旅游民俗村均已关闭,非景区野山均已封山,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前往自然景区、山区游玩。开放日期待区旅游委与防汛办、气象、地质部门会商后通知。

  十三陵特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居庸关长城不在关闭名单之列,截至昨日处于正常接待状态,之后景区方会根据天气情况与相关部门协商确定是否需要关闭,如果关闭会通过官方网站、媒体等多个渠道提前公布。

  - 提醒

  本周雷阵雨是绝对主角

  北京市气象台昨日15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今天2时,北京市有雷阵雨天气,伴有雷电活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有短时大风或冰雹,请注意防范。记者了解到,本周几乎每天都有雷阵雨光顾,出行要注意携带雨具。

  昨天的降雨分了两步走,第一步出现在昨天早晨,东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并主要集中在了南部地区,北部只有微量降水。第二步是昨天午后自东南向西北再次出现雷阵雨伴着大兴、通州部分地区出现了6级以上大风,降水系统全面进京,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至昨天16时,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降雨,从4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7毫米,城区平均4.4毫米;最大的雨下在了大兴马家屯,降水量达到87.2毫米。

  一直到昨天前半夜,雷阵雨一直光顾,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一轮降雨始于11日,前前后后分了六个阶段影响北京,给京城带来明显降水。三天下来,全市平均降水量已经超过30毫米,普降大雨,局地暴雨。此次降雨过程,对流天气强烈,出现了大风、冰雹等天气,且雨量极不均匀。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受低层偏东风影响,京城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出行仍需带好雨具。本周的北京,雷阵雨是绝对的主角,天气仍旧是多雨,阵雨、雷阵雨、分散性阵雨轮番上阵,出行一定要带伞防范,并及时关注预报。

  此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中,建议大家避免到山区游玩,远离河道、山体等危险地带,谨防地质灾害。同时夏季天气多变,降雨频繁,请大家多关注临近预报,提前防范。

  市防汛办已通过电视台、电台播报提示性信息,提醒广大市民今日仍有雷阵雨天气,尽量减少或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确保人身安全。

  记者 沙璐 裴剑飞 邓琦 信娜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