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贵州习水习部园区全力筑巢喜迎候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7:05

    “您如果爱他,就送他到习部去”,不知什么时候,这句话在重庆流传开去。一到星期天,在习部园区随处可见开车送老人到习部避暑的年轻人,连续六年在习部度假的江津人吴廷中告诉用一句话概括习水习部对重庆老人的吸引力,“重庆的老人不是正在习部度假,就是在来习部的路上”。

    “重庆42度时,我们这边只有24度”。友谊村曹本静的介绍引起了重庆度假老人安德全的共鸣。10多天前,安德全的孩子将自己和老伴送到友谊村游客接待中心,预定了一个半月的房。在友谊村游客接待中心像安德全老人一样长期租住的重庆客人就有12家,30间房间的接待中心每天都住满了人,星期天更是一房难求。

    游客接待中心大堂三五成群的客人自发闲聊,当得知记者想知道他们在习部度假的感受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发起了言:

    “森林里散散步真舒服,可以在森林里高歌”重庆客人赖建华边说边掏出手机播放他们一家人在森林里散步唱歌的视频。

    “最吸引我的是空气、水”,学过中医的重庆退休干部甘秉祥说出了习部园区吸引人更专业的理由,“园区的空气质量好,水是弱碱性,富含硒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你一句、我一句,满大厅的嘻嘻哈哈、满大厅的亲亲热热,这样的场景在习部园区随处可见,在寨坝镇友谊村,16户的农户聚居地就有12户农户让出自己家里闲置的空房间开起了农家乐,每一家农家乐就是一个家,原本不熟悉的客人,瞬间有了找到亲人的感觉。

    许多临时度假的客人都冒出了在习部园区购置度假房长期度假的欲望,在凤栖伴山,负责人何涛刚到办公室20多分钟,就成功卖出了一套。“依山而建、房在林中”,转型升级后的凤栖伴山迸发出了新的活力。

    转型升级度假地产只是习部园区全力筑巢喜迎候鸟一个做法。除此之外,习部园区还通过打造户外运动基地、建设景区景点、配套基础设施、发展生态文创科技产业、打造高标准全域智慧旅游,全力筑巢。(向小东)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