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故宫邀小朋友“到家中做客” 体验紫禁城前世今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08:37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施雨岑)“六百年,人和事,这故宫,看得见。昔紫禁,帝王殿,今故宫,博物院……”在18日开幕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教育出版主题展览上,稚嫩的童音朗诵着“故宫三字经”,将紫禁城近600年的前世今生向人们娓娓道来。

  “今天印象最深的就是故宫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的拓片制作体验活动,非常有意思。今天的展览,让我对下学期即将开始的故宫课程充满期待。”受邀来参观展览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3年级学生孙明赫兴奋地说。

  “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览由故宫博物院与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同举办,面向广大青少年儿童,以宣传故宫文化和传统文化为宗旨,由展板、立体模型及多媒体影片构成,力求为“前来做客”的孩子们呈现一场既活泼又具现代感的展览。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此次展览展示近10年来的出版、教育、展览、多媒体及文化创意的成果,是一次角度新颖、意趣盎然、充满创意与互动的新型故宫展览。展览分为“游宫院”“看宫殿”“皇家树”和“动起来”四个部分,并配以“出版及教育分享”,分别介绍了皇家宫院和建筑的特点,工匠的智慧和秘诀,皇家的教育和生活。

  他说:“紫禁城已经走过了近600年岁月,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瑰宝,通过立体布展让陈列展览活起来,研发文化创意让历史文化活起来,借助多方力量让传播方式活起来,这是故宫博物院近年来进行的实践探索。”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展览不单独售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