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西烧旺全域旅游这把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10:46

    2016年底,自治区明确提出以创建特色旅游名县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方向。今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也把旅游业作为“一把手”工程,促进了旅游发展大环境的形成,全域旅游抓出实效。

    今年来,广西注重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整合涉农、科教文卫体、生态环境治理、水利水电设施等方面的扶持资金26.5亿元,促进了旅游与工业、航空、水利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全景化县域旅游环境大为改善,出现了阳朔兴坪、高田、白沙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乡镇和渔村、旧县等特色名村,打造了竹蔸寨乡村旅游区、石板桥精品民宿区、骥马古民居体验区等一批特色旅游集群,形成了“村村有景致,处处是风景”的全域旅游格局。

    各地旅游各具特色,三江突出“千年侗寨,梦萦三江”的侗族风情,融水凸显“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苗族特色,金秀主打“圣堂仙境,生态瑶都”的瑶族韵味,东兴则是“上山下海又出国”的边关风光,宜州唱响“三姐故里,歌海宜州”的亮点……

    通过旅游扶贫,百姓生活也在改善。上林县强力推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探索出扶建房、扶就业、扶创业、扶养老,共享景区建设成果的“四扶一共享”模式;融水有农家乐107家、旅游产品企业和商户160家,带动贫困户4000多人脱贫致富;龙胜每年安排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对发展乡村旅游、开展旅游精准扶贫的群众给予扶持,近3万人变成“扛着犁耙种田地,唱着山歌搞旅游”的“两栖农民”。(记者/吴丽萍通讯员/孟萍)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