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小鱼苗助力五水共治:西溪湿地联合西湖区渔政生态治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09:01

  6月20日,西溪湿地联合西湖区渔政,在湿地内水域投放50万尾白鲢和花鲢鱼苗,利用“小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

  近年来,杭州市西湖区以“五水共治”为抓手,在西溪湿地综合治理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施策、治保并举,采用引入清水入园等措施全力提升湿地水体感官度,特别是去年,通过西湖区的东穆坞沉沙池建设和湿地水环境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湿地水质。

  自2003年8月实施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以来,西溪湿地通过实施“引水入城、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生物治理”等措施,极大地改善了西溪水质。从去年开始,流出湿地的水质都能达到Ⅱ类标准,水体感观度良好,惠及杭城特别是“运西片”的大部分河流。今年西溪湿地已完成3万余方的清淤工作,主要位于深潭口、秋雪庵等区域。

  通过自然力量修复生态是一种最高效和安全的方式。西溪湿地水系纵横交错、池塘鳞次栉比,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68%,公园通过在主航道以及与河道连通的水域,种植芦苇、茭白等典型湿地植物,并科学配比和放养鱼类、两栖类,恢复和重建西溪湿地历史上最佳的湿地生态系统,强化水体净化能力,实施生态治理。(浙江在线记者郑维正 通讯员 戴小丽)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