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在京启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08:44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暨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耿国彪 摄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郭香玉)15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暨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是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与中国供销集团携手百名公益明星特别设计推出,旨在号召广大民众关注全民健康和精准扶贫,了解并支持绿色产品。活动主题是“关注全民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助推绿色产品,有你有我”。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金华致辞。耿国彪 摄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金华说,我国6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山区,林地林木等森林资源是山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和林农最丰厚的家产。多年的扶贫工作实践证明,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发展林业产业,是一项兴林富民的重要举措,是增加山区农民收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生态建设与精准脱贫的双赢之策。绿色需要宣传,绿色需要播撒,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更多的绿色产品和生态产品。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江县委书记周新在致辞中说,中江是一片生态优美的绿土、朝气蓬勃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将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中江”为重要契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以绿色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色,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永续发展道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景建华说,近年来,全国供销总社系统整合各方社会资源,着力解决农民“卖难”、居民“买贵”问题,真正惠及于民、方便于民、服务于民。中国供销集团作为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惠农政策的重要力量,是供销合作总社搞活农村流通、服务“三农”、引领全系统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有责任推动全国绿色产品流通产业健康发展。

  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代表刘劲在《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倡议书》中呼吁。耿国彪 摄

   “只有原生态的青山绿水,才能为我们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产品;只有保护好绿水青山,我们的食品安全才会有根本的保障;只有绿色的产品才能带给我们健康幸福的生活;请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绿色中国行,关注全民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助推绿色产品,有你,有我!”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代表刘劲在《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倡议书》中呼吁。

  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缪宏介绍说,参与本次活动的百名公益明星有长期陪伴绿色中国行活动,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不遗余力,希望借助公益明星的影响力和各类媒体的传播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绿色,喜欢绿色,践行绿色理念。

  中江县是一座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城市,有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被国家列为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县。周新接受新华网采访表示,到2020年,中江县力争成功创建四川省级生态县,努力将中江打造成为无公害农产品供应基地,基本建成绿色发展、环境优美的美丽中江。届时,中江的生态空间格局更加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更加优良,生态服务功能更加提升,绿色经济引擎更加强劲,宜居宜业环境更加优美,生态制度体系更加健全。

  据悉,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开展7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先后在13个省市、自治区,27个地区举办。7月7日,“绿色中国行”将走进美丽中江,举办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等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