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新型乡村旅游 万亩梨花在绵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14:56

    沉醉在濛濛春雨中,万亩梨花相继在酒乡画城绵竹相继盛放。3月17日上午,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绵竹第十九届梨花节正式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花踏青。

    在绵竹九龙镇,放眼望去已有不少梨花相继开放,雪白的梨花引来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这段时间气温逐渐回暖,再过几天满山的梨花就会就会进入盛花期,到时候人会更多。”一位农家乐老板说。随着梨花节开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坝坝电影、虞美人、月季树花展、“相约玉妃故里,体验刺绣之旅”等活动业陆续在绵竹展开。据了解,在整个梨花节期间,绵竹沿山各镇乡及相关部门将举行2017年四川省滑翔伞联赛第一站比赛、禅茶采仪式、“魅力土门”骑游活动、“2017相约中国玫瑰谷”旗袍秀、“美丽春天、相约温泉”等30余个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据悉,本届梨花节的活动将从3月中旬一直持续到4月底,活动地点包括九龙、遵道、汉旺、土门、广济等镇乡。此外,本届梨花节将继续以“酒乡画城,山水绵竹”为主题,目的在于以花为媒,以旅游节庆为驱动,以休闲观光农业为载体,进一步推动绵竹沿山现代农业、特色旅游业及民俗文化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随着孝德年画村、板桥红霞杨基地、九龙仙山、麓棠温泉等特色景点的不断开拓发展,绵竹已经形成了融自然与人文风光于一体,传统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城市与乡村共发展的新型乡村旅游风景区,绵竹倾力打造的“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冬观雪”的观光休闲和乡村旅游景致蔚然成型。绵竹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绵竹市在去年获得“四川省旅游强县”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称号,这标志着绵竹乡村旅游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绵竹市还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着力打造精品旅游品牌,深入探索旅游、文化、农业、商贸融合发展新模式。在未来五年,将以建设“文旅名城”为目标,着力构建“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力争实现“文旅一体化、产城一体化、城乡一体化、景城一体化”。 (记者 刘芳君 实习记者 唐雨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