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敦煌机场停航70天 官方推周密方案引客春游丝路(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09:57

敦煌机场停航70天官方推周密方案引客春游丝路(图)

  初春时节,游客在鸣沙山观赏敦煌大漠日出。 王斌银 摄

  3月15日,敦煌机场因跑道扩建,为有效降低飞行风险而宣布停航70天。眼下正值丝绸之路旅游回暖升温阶段,加之一系列敦煌淡季优惠游措施临近收尾,针对大批游客无法通过飞机直达敦煌的“困扰”,敦煌市官方推出周密出行方案引客春游丝路。

  驼铃清脆悠扬,十里杏花飘香,春风又绿玉门关……敦煌市官方称,春天的敦煌,既有大西北的粗犷豪放,亦有江南的温婉灵秀。不仅如此,延续至4月底的如百家宾馆饭店半价住、全市景区优惠游等多项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此时正“渐入佳境”。此外,还可领略“敦煌之春”艺术节上世界巅峰艺术表演。

图为初春时节,游客在鸣沙山观赏敦煌大漠日出。 王斌银 摄

    图为初春时节,游客在鸣沙山观赏敦煌大漠日出。 王斌银 摄

  敦煌市旅游局党办主任王斌银15日向记者分析称,根据游客统计显示,因去年底在成都举办的敦煌艺术大展在当地反响热烈,加之敦煌官方此前在川渝地区进行了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近期前往敦煌的游客将以甘肃和川渝地区的民众为主,他们通过铁路前往敦煌也很方便。

  王斌银表示,目前机场停航对敦煌旅游的影响不大,但随着后期敦煌旅游热潮的开启,停航或对一些距离较远及海外游客出行带来不便,敦煌官方也对此进行了相应的线路设计和调整,并提前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

  敦煌市旅游局称,敦煌机场停航期间,敦煌机场部分航班将暂时调整在距离敦煌400公里外的嘉峪关机场降落。游客可通过嘉峪关机场中转,乘坐短途汽车或火车抵达敦煌。至3月底,嘉峪关机场将开通兰州、西安、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杭州、金昌等9个城市的航班。

  相比航班转乘的“漫漫旅途”,铁路运输将在敦煌机场停航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敦煌火车站开通了北京、银川、西安、天水、兰州、酒泉(嘉峪关)等7个城市的列车。张掖、乌鲁木齐的旅游列车也即将开通。

  作为兰新铁路和兰新高铁的重要枢纽,距离敦煌128公里外的柳园火车站将成为重要中转站。这里每天进出火车70多列、动车10多列,转乘大巴车约90分钟即可到达敦煌城区。

  据了解,目前敦煌市已增加了敦煌至嘉峪关、柳园火车站等重要中转节点的班线运力,确保游客出行便利、舒适。

  在近年自驾游成为敦煌旅游“主力军”的背景下,敦煌官方围绕此推出了丝绸之路畅游攻略:“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枢纽城市。向西北,去吐鲁番、乌鲁木齐领略新疆独有的西域风情;向西南,去青海、西藏感受最纯净的天空;向东,去嘉峪关、张掖等地尽领河西走廊的绚丽多姿。”(记者 冯志军)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