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平潭综合实验区首届“大美平潭蓝”民间艺术迎春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08:50

    中国梦谱小康曲,平潭蓝迎家园春。

    在喜迎丁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欣逢平潭年度“两会”圆满闭幕,更值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掀启序帷。1月20日上午,一场名为“首届大美平潭蓝民间艺术迎春展”的活动在平潭西航营销中心如期举办,正如浪漫的春花绽放出缕缕清香,惊艳美姿。

    本次活动主要以平潭贝雕、平潭水仙、观赏雅石、石厝小品四大主题品类平潭特色民间艺术为主,吸引众多文化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平潭生存约170种亚热带螺贝蚌蛤资源,1955年全国首家贝雕工艺厂在平潭诞生,1959年成立国营贝雕企业,至今技艺传承六十多个春夏秋冬。平潭贝雕以原料多样、设计精美、手艺独具而屡获艺坛大奖,深具传统造诣兼具时尚元素深受参观者喜爱; 平潭水仙具悠久的野生、栽培历史,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因特殊的地理状况,气候条件、土壤条件而形成花期长、花箭多、香味浓、植株壮的特色、属水仙花优质原生种;平潭千礁百岛,满目尽石,古有平潭原住民就地取材建造石头厝,今有台湾同胞跨过海峡来到平潭,创作“平潭石头会唱歌”;石厝山小品画来自平潭画家赵曙合,他创作平潭石头厝“百厝图”,以深远的意境和极高的还原度使观者为之叹服。四类民间艺术皆以各自的精彩为今年的新春佳节添上浓浓的文化气息。

    本次活动由平潭县政协委员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主办;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协办;由平潭诚信促进会、平潭民间文艺家协会、平潭水仙花协会承办。各举办单位的领导、代表莅临现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平潭民艺协会主席詹立新先生作为承办方代表主持并介绍展览基本情况,政协副主席俞兆强先生作热情洋溢的致辞,区文联代表黄郁丰女士作贺辞。最后,开幕式以七位领导手持彩带铁锤敲击七块“会唱歌的平潭石头”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文/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 陈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