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邯郸旅游业试水“先玩儿后付费、不满意不给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8:35

  网上购物的最大优点是“货到付款、不满意就退货”,如今邯郸旅游业借鉴这一人性化消费模式,昨日在省内率先推出“先旅游、后付费,不满意、不给钱”全新营销模式,以此让游客玩得更放心、更舒心。

  据介绍,“先旅游后付费”是旅行社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开发的一种新产品,主要通过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为游客提供“零首付分期贷款”,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不同期限的贷款用于旅游消费。游客如果选择“分期付款旅游”,可携带身份证到旅行社,通过自己的实名制手机在线申请一个APP,然后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个人资料,待审核后即可享受旅游服务。

  在此期间,游客不满意旅游服务质量时,可以和旅行社进行交涉,双方确认其中存在的问题后,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解除与游客的“借贷关系”。倘若游客有意违约延期付款或恶意欠款,个人不良信用信息会进入“国家征信系统”,将影响当事人的各类消费和日常生活。

  对于“先旅游后付费”这一全新旅游模式,一些市民认为“满意与不满意”的界定标准比较困难。旅游涉及交通、餐饮、景点、住宿等诸多环节,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成为少付或者拒付的理由。当地业内人士认为,“先旅游后付费”看似美好,但需要建立一整套完善的诚信体系,同时旅行社也必须创新经营理念,根据游客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否则可能会陷入贷款难以收回的尴尬局面。 (记者 王彬)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