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台风过后三亚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涉海景区仍关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08:33

台风过后三亚景区陆续恢复营业涉海景区仍关闭

  10月19日,三亚大东海景区仍旧封闭海滩渔场。 尹海明 摄

  10月19日,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已经远离海南岛,旅游城市三亚各大景区景点“梳妆打扮”后陆续恢复营业。但是,部分涉海景区景点19日仍持续关闭。

  台风“莎莉嘉”后的天涯海角景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失,树枝树叶等垃圾遍布景区,商铺、线路、天涯码头栈桥和引桥等基础设施都遭损坏。为使景区尽快恢复正常,工作人员19日上午对景区门口的沙滩、主观道、绿道、票房、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地的树叶、垃圾、淤泥进行清扫,并派专人对景区的标识标牌、水、电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快速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员工把强台风“莎莉嘉”刮落的枯枝树叶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 黄庆优 摄

  据天涯海角景区工作人员严雪义介绍,19日上午11时,天涯海角游览区开始恢复对外开放营业,游客陆续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与天涯海角景区一样,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19日早晨7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广大员工在园区打扫卫生,把强台风“莎莉嘉”刮落的枯枝树叶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景区工作人员黄庆优介绍说,由于在台风来临之前景区准备充分,台风对景区未造成大的损失,除了园区大门口处及景观道路上有一些枯枝树叶散落外,旅游服务设施设备完好无损。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工作人员陈文武介绍说,随着台风远去,景区早上8时开始恢复营业。一大早,中外游人纷至沓来。19日是农历九月十九,观音菩萨出家日,三亚南山寺全体僧众分别在南山寺、海上观音广场、金玉观音阁、三十三观音堂等佛教道场举行祈福法会,引来不少信众游客参加。由于19日仍是阴雨天气,景区安保人员在海边加强巡逻,提醒或劝阻游客不要下海戏水。

  10月19日上午11时,天涯海角游览区开始恢复对外开放营业,游客陆续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严雪义 摄

  记者19日上午在平日里免费对外开放的三亚大东海景区看到,海浪较大,海滩仍处于封闭状态,陆续有游客来到海滩边看海,看到景区封闭后又陆续离开。值守在海滩边的多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台风刚刚走,现在浪还比较大,海里还有暗流,下海游泳很危险,可能还需要两天才能解除封闭。

  据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介绍,除了蜈支洲岛、西岛河亚龙湾海底世界等涉海景区外,三亚景区19日都将陆续恢复营业。据记者了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从18日晚已恢复航班起降。(记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