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西四镇入选特色小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8:30

  新华社南宁10月18日专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在近日公布的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中,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等4个镇入选。

  广西此次入选的4个小镇各具特色。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是一座千年古镇,借助香桥喀斯特生态国家地质公园、中渡古城等优势,成功打造了中渡香桥十里旅游黄金长廊、千年庙会、和家宴等民俗文化旅游品牌;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依托“中国月柿之乡”美誉,建设柿子小镇,完整保留“莲花九甲”传统民居特色。

  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依托铁山港工业区的区位优势,建设滨海宜居小镇,涌现了义洋矿业等一批亿元企业,带动一大批群众就业致富;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依托“宗祠文脉”文化底蕴建设宗祠文脉小镇,以“千年古镇、百年菜乡”为载体,古镇带动新城建设,经济显著增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