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别样的世外桃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09:14

  近期,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的湿地公园又迎来了大批游客。“没想到海南还有此等世外桃源!”来自广西的游客戚先生感叹:“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湿地公园的美景,还能一睹大海的雄阔壮观。”

  海尾湿地公园位于昌江海尾镇石港塘湿地范围内,总面积达4448亩,为平原和海岸沙滩地貌。湿地公园里有维管束植物达255种79科,植被类型为自然植被和人工植被组成,其中有水生荷花、桉树林、木麻黄、沙立灌木林和水生植被。公园里有泽蛙、沼蛙、饰纹姬蛙、花姬蛙、游蛇、淡水龟等动物,鸟类有环颈鸻、鹗、矶鹬、红腹滨鹬和白鹡鸰等。鸭类、秧鸡科鸟类、鸻鹬类和鹭类是该地区最具特色的鸟类。

  海尾湿地公园有沼泽湿地和滨海湿地等,湿地植被盖度高,是海南比较稀缺的内陆淡水沼泽湿地。该公园旅游资源比较丰富,是生态旅游、观光、休闲、科普教育的理想去处。

  近期,在昌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昌江海尾湿地公园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已经具备了基本接待能力。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想一睹这里的美景和风采。记者 梁振君 见习记者 林晓君 特约记者 陈家贞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