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世界上最让人惊叹的十大缆车
来源:第一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16:38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无论是在架空车道上来来回回,还是水上船坞里穿梭,给人的惊险刺激之感远远比不上空中的悬浮缆车。坐在缆车里,望着千米之下的深渊山谷,你可能都会忘记自己坐的缆车不过是挂在了用几根杆支撑起来的电缆上。

接下来就让小编为你们盘点一下世界上最让人惊叹的十大缆车吧,可不要被吓到哦。

Peak2peak 缆车(加拿大,惠斯勒)

加拿大惠斯勒的Peak2peak缆车是全世界唯一一架连接两座山峰的缆车,长达4.4千米。

它还拥有两个世界纪录。

Peak2peak缆车索道塔之间跨度是世界上最长的,有3.03千米,而它的缆车运行距离地面的最高点有436米,也是世界之最。

在2008年的开幕仪式上,几个红牛队的运动员从索道的中心位置在缆车上进行定点跳伞。

去年,另一个跳伞运动员在同一位置企图进行非法跳伞活动未遂,他强制打开缆车门被罚款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429元),后被警方逮捕。

旋转缆车 (铁力士山,瑞士)

瑞士铁力士山的旋转缆车是世界上第一架采用旋转车箱的缆车。

铁力士山海拔有3,020米,乘客从山顶坐缆车只需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

乘坐铁力士山的缆车欣赏到的最壮丽的风景便是,在快要到达最高处的时候会途经欧洲最大的冰川。

在山顶,乘客可以探索冰洞,也可以漫步欧洲最高的吊桥。

Mi Teleferico(拉巴斯,玻利维亚)

Mi Teleferico是世界上最高也最长的城际缆车,从拉巴斯的中心位置出发,一直到拉巴斯上方的艾尔阿鲁托地区。

以前,从拉巴斯到艾尔阿鲁托需要经过一条又长又窄的道路,道路蜿蜒曲折,通常需要缓慢前进。

这架缆车长达11千米,耗资2.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每小时可运送乘客1.8,000万人次。此缆车已于2014年正式开通运营。

虽然启动这项缆车工程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当地的上班族,但是因为乘坐缆车可以观赏到壮丽的安第斯山脉雪景,也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休格洛夫山缆车(里约热内卢,巴西)

里约热内卢的休格洛夫山缆车自1912年开业以来已经有超过3700万的游客来坐过了。

去到休格洛夫山顶的索道路线有两条,每条都是可以在3分钟内到达山顶,而且每个缆车都能乘坐65名乘客。

许多电视电影都来过休格洛夫山缆车取景。

1979年,《007大破太空城》里,詹姆斯•邦德和镶金牙恶棍的那场缆车顶的打斗就是在这里拍的。

电影《辛普森一家》中有个荷兰绑架犯交换人质的地点也是在休格洛夫山缆车取景的。

除此之外,它还出现在电子游戏“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的场景里。

瓦诺快车(莱萨尔克,法国)

瓦诺快车在2013年的时候曾大肆庆祝它的10周年纪念。这架缆车连接的是法国滑雪胜地莱萨尔克和拉普拉涅。

为了庆祝10周年纪念,法国探险家朱利安•米勒(Julien Millot)还曾受邀在两个相距近600米的缆车之间表演“走钢丝”。

2014年莱萨尔克滑雪场举办了一个“空中餐厅”的活动,乘客可以在山顶的缆车站点待上一晚,品味独特的山间美食。

每个双层缆车都可以容纳200名乘客,1,824米的行程只需要4分钟。

棕榈泉空中缆车(加利福尼亚州)

棕榈泉的空中缆车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旋转缆车箱,于1963年开业运营,连接柯契拉谷和圣哈辛托山顶。

它是世界上的三大旋转缆车之一,另两架分别是瑞士的旋转缆车和南非桌山的旋转缆车。

棕榈泉空中缆车的项目计划最先于1935年被提出来,但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朝鲜战争被迫搁置。

项目最终于1960年启动,其中较低的部分还曾动用到直升机。

巴拿山缆车(岘港,越南)

巴拿山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全程超过5公里。

它于2013年开业运营,施工零件很多都是从瑞典、瑞士和德国进口的。

巴拿山缆车连接着巴拿山脚和旁边的望月山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缆车站点,甚至可说是一座当地的历史博物馆。

史坦斯峰缆车(卢塞恩,瑞士)

史坦斯峰缆车是世界上第一架无顶缆车。

它于2012年开始运营,瑞士邮局还为此发布了一套纪念邮票。

史坦斯峰全程长2,320米,从施坦斯村到史坦斯峰顶。

每个缆车箱有上下两层,可以容纳60名乘客,上下各30名。

乘坐史坦斯峰的缆车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趣、惊险的事情,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索道建筑,始建于1891年,用的都是木材和铁之类的材料,缆车里面用的是磨砂玻璃和木板。

昆士城的天际线缆车(新西兰)

昆士城的天际线缆车是南半球最陡峭惊险的缆车,连接着昆士城和海拔450米的鲍勃峰顶。

缆车工程从1966年开始动工,1967年开始运营,1987年进行了系统升级。

从2011年开始,天际线缆车还被用来运送山地车手和他们的山地车,去到鲍勃峰顶的山地车公园,这在新西兰还是头一遭。

昂坪360缆车(香港)

昂坪360缆车长达5.7千米,连接东涌中心和大屿山的昂坪。大屿山有天坛大佛和宝莲禅寺。

乘客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普通的缆车箱,比较便宜;一种是贵一点的,车厢底部是玻璃。

2006年9月缆车正式运营之前就迎来了它的第一批乘客,不过却发生了一点小意外。

试运行期间,两个缆车箱相撞,而安全系统又陷入瘫痪,致使几百名志愿者被悬在上空数小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