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成功创建全省第一个省级生态市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5:49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上午,安徽省环保厅、宣城市人民政府在宣城宾馆会议大厅举行了宣城市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副厅长殷福才、宣城市副市长张黎勇及省环保厅相关处室、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包括中国环境报、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宣城日报在内的多家中央及省市级媒体记者莅临此次会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殷福才宣读了宣城市获批省级生态市的批复文件;张黎勇通报了宣城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情况。出席领导还就媒体记者提出的“生态市创建对推进生态强省战略有什么积极作用”,“宣城市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市的主要经验”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今年,省环保厅组织对宣城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和考核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宣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并根据环保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生态建设示范区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省级生态市建设管理办法》授予宣城“安徽省生态市”称号,全省第一个省级生态市就此诞生。近年来,宣城市在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市委市政府提出了“11331”发展思路,确立了“生态立市”为宣城发展的先导战略,把在全省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真正把生态文明作为生存之基、发展之源、立市之本,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宣城市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统一,步入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zhangx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