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校长举报“班主任”诈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1:19

骗子混进家长群之后,通过一段时间的“潜水”观察,分析班主任作息规律,随后更换头像和昵称后择机以收取资料费为由实施诈骗,近日安徽南陵警方成功摧毁了这个网络诈骗窝点。

3月份安徽南陵县一学校校长来到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报案称:该学校一年级某班的班级微信群里,有人冒充“班主任”,以收取资料费为由,要求学生家长在群里发红包缴费,陆续有二十几名家长在群内累计发送9015元红包,犯罪嫌疑人领完红包后迅速退群,一走了之。

经了解,该起案件中有多名学生家长被骗,且犯罪嫌疑人冒充人民教师实施诈骗,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民警随后告知该校,应加强班级微信群管理,做好防骗反诈防范措施。随后经过连日的工作,警方基本掌握了该起案件中诈骗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

锁定诈骗团伙成员落脚点后,为及时破案挽损,南陵警方立即组成抓捕组,远赴湖南省宜章县对该诈骗团伙进行收网抓捕。经过多日的蹲点守候,4月上旬,抓捕民警在当地一处民房内将正在实施诈骗的姚某来、姚某、姚某文等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21部,实施电诈的流量卡24张,一举摧毁这一网络诈骗窝点。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通过微信潜入家长群以收取资料费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截至目前,除发生在南陵县的案件外,该犯罪团伙还在陕西、天津等地作案二十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目前,上述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南陵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