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2人获2020年度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20:29

4月1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记者获悉,本次大会上,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大的刘建国及杜江峰2人获得2020年度重大科技成就奖。此外,大会还为第三批省“一室一中心”进行授牌,目前,我省“一室一中心”已达32家。

16岁时保送中国科大少年班,本科毕业后即留校工作,同时攻读研究生;28岁时开始“进军”当时最新的量子计算实验研究领域,成为我国最早从事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在实验室度过一个个日夜,46岁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此次获得2020年度重大科技成就奖的杜江峰是中国科大的教授,多年来,一直“扎根”量子物理及其应用的实验研究。

2020年度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的另一位获奖者刘建国,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

大会还为第三批省“一室一中心”进行授牌。此次获批的省“一室一中心”共4家,分别为依托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组建的“孔径阵列与空间探测”安徽省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安徽(淮北)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组建的“陶铝新材料”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绿色建材与高端制造”省技术创新中心,以及依托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利用”省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