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张磊:脱贫路上的“贴心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20:29

宿州市灵璧县渔沟镇郑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张磊,自2018年4月驻村扶贫工作以来,倾听群众心声,注重解决群众难题,不仅收获了信任,成为群众脱贫路上的“贴心人”,还实现了全村高质量脱贫,他本人也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安徽台记者丁雨光、宿州台记者何家迅、灵璧台记者刘志的报道:

4月8号,张磊正组织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他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加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作风建设,以此提振精气神,为下一步乡村振兴谋好局,起好步。灵璧县郑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磊:“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党史跟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要求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张磊带领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村民卓帮杰去年建起了养鸭大棚,今年想扩大规模,当他正为流动资金缺口和部分用地烦恼时,张磊及时联系了相关部门,帮他化解了难题。灵璧县郑楼村养殖大户卓帮杰:“当时我给张书记说了一下,没想到张书记就放在心上,他亲自跑前跑后的,他真是我们的好书记、群众的贴心人。”

驻村扶贫三年间,张磊先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教育、医疗、住房等“愁难急盼”问题300多起。现在的郑楼村群众,有啥心事、遇到啥困难,总会第一时间找他说一说。郑楼村脱贫户卓帮宇:“我们现在脱贫了,一方面是靠党的政策好,另一方面,也是张书记的帮扶力度比较强。”

张磊还依托省委宣传部帮扶建设的千亩扶贫大棚,大力发展瓜果蔬菜、花卉苗木,引进扩大草莓、薄壳山核桃等种植,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他还引进电子元件、家纺服装等企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如今,郑楼村集体收入由2018年的10万多元增至2020年的近百万元,先后被市、县评为脱贫攻坚示范村。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