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3岁男童深夜独自溜出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14:42

民警希望欢欢写出家人的电话和姓名

4月6日晚,合肥市瑶海区临泉东路一小区内,因为睡前不愿喝牛奶,男童欢欢(化名)被妈妈陈女士“惩罚”单独留在房间睡觉。不料欢欢却悄悄溜出了小区,迷了路。好在后来被热心人送到了警务站,经过小区多个业主群的“群策群力”,一场深夜的爱心接力后,孩子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走失男孩:“我要去找妈妈,我要回家”

“谁家小孩,有知情的请联系我。”4月6日夜里10点,瑶海区临泉东路上的圣地雅阁小区二期网格服务1群里,一个寻人启事打破了小区的宁静。龙岗派出所王岗社区警务工作微信号发出了一张孩子的照片,帮其寻找家人。

10分钟后,记者来到位于临泉东路与王岗路交口的这个警务站。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大约20分钟之前,是一个好心路人在对面的永辉超市发现了这个小孩,送到警务站的。估计家人住在附近小区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看到,男童穿的衣服很单薄,袜子也没有穿,还不停地哭,“我要去找妈妈,我要回家。”不过当记者和民警询问孩子家住哪里、妈妈叫什么的时候,男童却不能说清楚。男童说自己5岁,在“qiqi”幼儿园上学。记者搜索多个地图平台发现,附近并没有这个名字的幼儿园。

“你会不会写字?”民警问。男童哭着说,“我会。”等民警拿过来纸笔之后,男童也只是画了几个让人看不懂的符号。小孩子被人送来半小时了,也没有家长打电话报警。“会不会是被家人故意遗弃的?”记者问。民警表示,还不好判断。

微信群内:“我认识这个孩子,我是他老师”

虽然夜已深,圣地雅阁小区的多个业主群里,帮忙男童寻找家人的信息迅速扩散。

这个小区的好邻居志愿者团队的工作人员和不少业主,还将相关信息转发到了其他微信群当中,希望尽快帮男童找到家人。

经过一个个微信群的“群策群力”,好消息出现了。

“我认识这个孩子,我是他的老师!”在一个微信群里,名为“亦凡妈妈”的网友发出的这句话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原来,圣地雅阁小区二期的业主将孩子的照片也发到了这个群里。之后,“亦凡妈妈”拨打了男童妈妈的电话。

夜里将近11点的时候,一名身穿格子衣服的女子在警务室门口探头向里望。“那是不是你妈妈?”记者提醒欢欢之后,他很快就向门口跑去。“妈妈,妈妈!”抱住妈妈之后,欢欢大哭了起来。

妈妈:“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在家已经睡着了”

“孩子丢了,你怎么都不报警?”面对记者的疑惑,陈女士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原来,陈女士就住在对面的圣地雅阁小区一期一栋多层楼房的4楼,平时一个人在家带孩子。“睡觉之前,我让他先喝牛奶,他不喝。”陈女士就“吓”孩子,“不喝我就去你姐姐房间睡觉了。”

把孩子单独留在房间之后,陈女士就去了另外一个房间休息。“当时把他衣服都脱掉了,以为他会安静睡觉的。”没想到,欢欢不哭不闹,自己穿了衣服之后偷偷出门了。他不仅下了楼,还走出了小区,跑到了小区西门附近的永辉超市商业街,直到被人发现送到警务站。

在警务站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欢欢被妈妈带回了家。“我都不知道孩子一个人出门了。”陈女士说,自己接到孩子老师的电话的时候,已经睡着了。欢欢今年3周岁多一点,目前还在上幼儿园。

警方提醒:

家长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这妈妈心也太大了。”“万一孩子被人拐走了,可怎么办才好?”“要小孩子掉到水沟池塘,那太危险了。”4月7日在听说此事之后,圣地雅阁小区居民感觉到后怕。记者梳理发现,小孩子一个人出家门事情并非个例,不少地方的媒体都有类似的报道,一些地方还因此出现了孩子遭遇意外的情况。

警方也提醒,对于未成年人,父母等监护人一定要尽到监护责任,切不可疏忽大意。无论是外出或是在小区、家里,最好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此外,监护人平时也要多教育孩子,教他们记住自己小区的名字,记住爸爸妈妈姓名及家人的电话号码,这样有助于更快找到家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