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保护淮河稀有鱼种淮王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博 刘长明 发表时间:03-31 11:22

20210330000460a.jpgB001.jpg

3月30日,执法人员开展水上巡逻

3月30日,凤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淮河禁捕保护区凤台硖山口水域巡逻。眼下正是淮河稀有鱼种淮王鱼的产卵期,该县加大对淮河凤台段水域执法巡查力度,利用摄录设备,实行联网管理,全力做好淮王鱼的禁捕工作。

淮河稀有鱼种淮王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水中活化石之称,2019年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据了解,2013年以来,凤台累计向保护区投放淮王鱼42万尾、江黄颡110万尾,使曾经濒临灭绝的淮王鱼、江黄颡等鱼类资源得到较快恢复,种群和数量都有了较大提升。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中心在保护区内的监测点监测,淮王鱼活动的水域面积已达100公顷。

20210330000465a.jpgB001.jpg

执法人员在凤台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宣传淮王鱼保护

20210330000466a.jpgB001.jpg

执法人员收缴用于非法捕捞的渔网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