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童坠落 奶奶救孙心切6楼摔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16:15

3月29日上午,庐阳区宿州路一小区内,发生了一起祖孙二人相继坠楼的事故。在孙子坠下后,发现意外的奶奶救孙心切,也失足从窗户坠下。目前,两人均在医院接受治疗,老人已无生命危险,但男童仍然深度昏迷,情况不容乐观。

事发小区一名住户告诉记者,大概9点多时,听到小区有人在喊叫,有小孩坠楼了。“是个小男孩,大概3、4岁大,坠下后还翻了个身,随后就昏迷不醒了。”这名目击者称,就在楼下围观邻居慌乱之时,一名老人从6楼阳台窗户翻出,随后也坠落下来。

男孩被热心邻居抱到了旁边的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抢救,随后老人也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地面上尚有1双胶鞋以及1件破损的儿童上衣,一旁小卖部的棚顶被砸凹陷,窗户玻璃也碎了一地。

出事房屋的阳台安装有防护栏,但由于外面晾晒了衣服,护栏上的窗户大开着。“是祖孙两人,小男孩直接掉到了地上,老人掉在了屋顶上。”一名邻居介绍,男孩坠落后,奶奶在家中察觉到异常情况后,从窗户探出身子往下张望,发现孙子躺在地面上时,老人一时情急,出于救孙心切的心理,也翻出了窗户,随后坠楼。

当天上午,坠楼老人在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急救科接受治疗,经救治已无生命危险。记者从陪护老人的亲戚处得知,不慎坠落的两人系祖孙俩,孩子3岁。事发前,只有祖孙两人在家,就在老人晾衣服时,小孩发生了意外。“一家人在这里租房居住,大人上班去了,老人在家照看孩子。”

而男孩因为伤情严重,被送往了儿科重症监护室。记者从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坠楼男童目前仍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已经没有了呼吸,仅有微弱的心跳,情况非常不容乐观。“颅脑损伤严重,血压也很低,目前还处于危险期。”医生介绍,即使度过了危险期,也不排除成为植物人的可能,医院还在全力救治中。

警方提醒,儿童意外坠落一般由大人疏忽照看或阳台以及窗户防护设施安全不到位造成,不能让儿童单独在家,要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内。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