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云带货 直播间里生意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5 11:07

DSC_7693ww.jpg

2月19日,在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钱元玲(右)和工人们直播采收蔬菜。

“今天正月初八,恭祝大家都发,我们开启新年首场直播,家人们我们送福利来了,关注我们的九号链接,小订单下起来,小红心刷起来……”2月19日,在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钱元玲家庭生态农场,“农场主”钱元玲亲自上阵,带着“村播”开始了新年的“新农活”——“云带货”。

钱元玲2006年创办家庭农场,种植果蔬,养殖黑毛猪和土鸡等。参加县里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钱元玲开始了“电商+农场+农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让特色农副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2019年,她开始尝试直播带货,当年就有几万元的收入。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上经济兴起,她增加了直播频率,并开展“送菜到家”便民服务。就这样,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成了新农活,她也站上“C位”成了“网红”。现在,她又传授技巧,培养其他农民成为“村播”,坚持每天在电商平台直播。 2020年,农场线上销售近两百万元,占了总销售收入的一半。

“2021年,欢迎家人们多到我们直播间看看,让我们的生态食材直达您的餐桌!”钱元玲热情地对网友发出邀请。致富不忘乡邻,钱元玲依托农场建设公义村就业扶贫车间吸纳20多名村民稳定就业,并为周边群众开展农业技能培训200多人次。钱元玲的农场先后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020年,她被授予“舒城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记者 吴文兵 摄影报道

DSC_6930ww.jpg

2月19日,在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钱元玲家庭生态农场,两位“村播”直播猪肉切条、打包、发货过程。

DSC_7528ww.jpg

2月19日,在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钱元玲家庭生态农场的直播间,线上直播、处理订单、打包发货,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

DSC_7862ww.jpg

2月19日,在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钱元玲在养殖场里喂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