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假期天长查获2起醉驾 警方提醒:切勿心存侥幸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玲  张毅璞 发表时间:02-22 16:03

热闹和谐的春节假期刚刚过去,大家在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候,走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在所难免,整个春节假期,有的朋友可能是天天聚、天天喝。喝酒没问题,然而,酒后驾车,却是广大驾驶员不能触犯的一条红线。春节假期,滁州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查获了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违法驾驶人均是心存侥幸,最终却难逃法网。

新年新车却酒驾,阴差阳错终被查

2月12日(大年初一)晚,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三中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345国道上因操作不当追尾前车,在协调处理时,发现前车驾驶员一身酒气。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察,并对前车驾驶员纪某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14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据了解,纪某某的车辆是年前刚刚购买的,车辆号牌都没有到。纪某某大年初一晚上在父亲家陪叔叔喝了几两酒后,因惦记着自己的新车还没有油,便心存侥幸心理,驾车前往家附近的红庙加油站加油。当晚,其沿345国道由西向东方向在快车道驶向加油站路口,当减速准备左转弯时驶入加油站时,突然被后车追尾。在与对方协调处理时,对方闻到其一身酒气,便果断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经交警初步检测,纪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据悉,纪某某虽然在这起追尾事故中不承担责任,但其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却被警方查处,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肇事逃逸 警方火速侦破 原来却是醉酒驾驶

2月14日(大年初三)晚上,天长市新时代大道路口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天长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二中队迅速出警、快速侦办,于一个半小时后上门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此案。

当晚18时05分,市民张某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其驾驶车辆在天长市新时代大道路口时被一辆黑色宝马牌小型轿车碰撞,虽然车子只是被轻微剐蹭,但是对方车辆丝毫未做停留,令人生气,请公安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当日正值大年初三,全市人民都沉浸在欢乐和谐的团圆佳节中。警情就是命令,天长市公安交管大队二中队民警接110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现场并未发现对方车辆的遗留物。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结合报警人张某某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车牌号为皖MJ***7的黑色宝马牌小型轿车有重大嫌疑,随即锁定皖MJ***7的小型轿车驾驶人杨某某。在拨打杨某某电话无人接听后,民警便立即驾车前往杨某某家中,并在其家楼下发现肇事车辆,随后在其家中将正在休息的杨某某抓获。但在对杨某某进行盘问的时候,民警发现其浑身散发有酒气,随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15mg/100ml,同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杨某某不但要负这起剐蹭事故的全责,还要承担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法律后果。

这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均发生在春节期间,案件的发生是由于驾驶员对法律的漠视和对自己的过于“自信”。案件发生后,二人均十分懊悔。纪某某跟朋友说:“这下麻烦大了”;杨某某的妻子甚至请求警察,是否可以自己戴罪,因为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公安交警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违法,定会被抓。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