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造77GHz毫米波芯片问世

刷新国际集成电路“奥林匹克”纪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9 15:51

20210218000074a.jpgB001_副本.jpg

2月5日,研发人员展示77GHz毫米波芯片。通讯员 骆先洋 摄

2月17日,在第68届国际固态电路会议上,中国电科38所发布了一款高性能77GHz毫米波芯片及模组,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两颗3发4收毫米波芯片及10路毫米波天线单封装集成,探测距离达到38.5米,刷新了当前全球毫米波封装天线最远探测距离的新纪录。

受疫情影响,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此次发布的封装天线模组包含两颗38所自研77GHz毫米波雷达芯片,该芯片面向智能驾驶领域对核心毫米波传感器需求,采用低成本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工艺),单片集成3个发射通道、4个接收通道及雷达波形产生等,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快速宽带雷达信号产生等方面具有特别优势,芯片支持多片级联并构建更大规模的雷达阵列。据专家介绍,该款毫米波雷达芯片在24mm×24mm空间里实现了多路毫米波雷达收发前端的功能,为近距离智能感知提供了一种小体积和低成本解决方案,有望拉动智能感知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下一步,中国电科38所将对毫米波雷达芯片进一步优化并根据应用需求的扩展以及技术的进步而改变,根据具体应用场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国际固态电路会议于1953年由发明晶体管的贝尔实验室等机构发起成立,通常是各个时期国际上最尖端固态电路技术最先发表之地,被认为是集成电路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在60多年的历史中,众多集成电路史上里程碑式的发明都在这里首次亮相。例如:世界上第一个TTL电路,世界上第一个GHz微处理器,世界上第一个CMOS毫米波电路等等。入选该会议的科研成果,代表着当前国际集成电路领域的最高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