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市民,垃圾分类回收“超市”来啦 可积分换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雷 张前程 孙雨静 徐慧媛 发表时间:01-26 18:07

日前,在合肥怀宁路与樊洼路交口的民生大厦负一层,合肥市第二座垃圾分类“超市”正式开放运行,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均可定点定时投放。

图片3_副本.png

据了解,蜀山区民生大厦是第二座垃圾分类可回收物“超市”,将收运大楼内所有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每周二、周五下午3点至5点进行集中投放,并有回收人员入驻。据介绍,“超市”采取定时定点、电话预约、微信扫码预约上门三种模式,进行收运。报纸每公斤1.6元、纸箱每公斤1.3元……记者看到,“超市”内垃圾明码标价。垃圾称重后,可以选择现金收款,或者等值置换平台积分,换购绿植、办公用品等。此外,也可选择等值置换垃圾分类积分,用于认领或栽种树木。

“以前办公室报纸基本就当废纸扔掉了,很不环保。现在有了这家垃圾分类‘超市’,下楼就能投放,可回收物可以再次利用,也保护了环境。”1月22日,民生大厦内工作人员许林前来投放垃圾。

蜀山区民生大厦物业负责人夏立群表示,垃圾分类“超市”开放后,彻底打通了有害垃圾投放的通道,“这个回收站设置了有害垃圾投放点,投放的多可以得到一些小礼品,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据介绍,有害垃圾定点投放后,将由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处理,确保不污染环境。

“目前蜀山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已经实现了全覆盖,该类型垃圾分类回收‘超市’是全区推进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站的一种探索。后期将在将全区具有条件的公共机构进行推广。”蜀山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监管中心负责人吴松表示,今年计划在该区各住宅小区新建800座垃圾定点投放站,并在投放站点设有桶边督导员,实行垃圾分类集中化收集和管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