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活用纸真要涨价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7:24

“2020年最难抢的是口罩,2021年最难抢的是纸巾。”最近一段时间,关于纸巾价格上涨的消息成为新闻热搜话题。而记者走访合肥多家超市发现,零售市场并未出现涨价潮,相反,各种促销优惠层出不穷。

生活纸品“摆擂”促销

超市未见囤纸潮

“听说周围人传纸巾涨价,但是我们超市最近都没涨。”合肥凤台路大润发超市店员告诉安徽商报记者。

记者在该超市纸品区看到,各种纸品堆得满满的,其中不少贴着黄色的促销价签。一款洁柔3层面巾纸被码在超市过道中间的醒目位置,并标有大大的红色会员价“18.90元”,价签显示该商品的非会员价是46.9元。

一款洁云方包卫生纸巾,非会员价11.9元,会员价6.9元。另一款心相印卫生纸原价35.5元,现价28.8元。优惠幅度都比较大。面对打折,现场购买的市民也并不多。

一位正在选购的市民告诉记者,买纸巾一般不会认牌子,基本上是哪款打折买哪款,最近感觉促销力度还蛮大,没觉得涨价。

在颍上路合家福超市内,各种品牌的生活纸品“摆擂”促销。包括洁柔、心相印、清风等。现场记者还看见A4纸打印出的简版海报,上面写着“年货抢鲜囤”,一款心相印10卷装卷纸,扫码领券可以享受6.8折,到手价9.0元。

合肥市民周先生表示,生活用纸基本上隔几年就会传涨价,但是去超市会发现,卖家“变本加厉”地促销。

网友吴先生调侃道:“纸巾再涨,也不过是三五块钱的事,没必要在家里囤货,一平米房价可是两三万呢,买来给纸住?”

卫生纸也有保质期

时间长容易变“不卫生”

“我一般都在电商平台上固定买一款卷纸,一直都是同样的价格,没发现上涨。”合肥市民沈小姐告诉记者,她7月21日买的维达140g*27卷卫生纸,价格是56.9元;1月12日点开页面仍是56.9元,价格未变。

记者咨询部分纸品旗舰店客服了解到,淘宝、拼多多、苏宁易购、京东等多家电商平台的各品牌的生活用纸零售价格并未发生较大的价格变动,价格也相对平稳。

公开报道显示,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木浆等造纸原料价格上涨。另外,自2020年1月“禁塑令”出台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台限制甚至禁止使用塑料,导致作为塑料替代品的纸类产品需求逐渐增多。

有业内人士分析,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能否最终传导到终端市场,现在还不好说。另外,许多纸企和超市拥有充足的库存,短期内也难以显现。即便是终端出现涨价,但纸品价格本来就不高,上涨也不会太明显,同时,市场会不定期促销,对零售端的影响不会太大。

另外,专家提醒大量囤纸巾根本没必要,卫生纸巾也有保质期,在干燥、通风、未拆封的条件下,卫生纸巾的保质年限一般是从出厂之日起2到3年,过了保质期的卫生纸巾,容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变成“不卫生纸巾”。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