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家餐企 进口冷冻食品被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1:21

1月7日,记者从黄山市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歙县三家餐饮经营单位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因未在食品到货前24小时内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被查。

2020年12月30日,该县市场监管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三家经营单位从阿根廷、巴西等地进口牛骨肉等冷链食品用于熬制牛肉汤。经调查,这三批食品在到货前24小时内未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对这些食品进行了查封。

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徽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凌志斌介绍,“根据黄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市域外购进的冷链食品必须在到货前24小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经报备同意之后,采购后统一储存到集中监管仓,然后由疾控部门对采购后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合格后,才可以销售或者生产加工。”

1月4日,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这三处查封点。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食品安全法》和省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对涉案的进口链食品予以查封归案,并存放在集中监管仓,下一步待核酸检测后,再对这三家涉事单位开展后续的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