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点赞 八旬老人60年坚持书写台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远波  何胜忠 发表时间:01-06 11:44

新年伊始,巢湖市中庙街道碧桂园小区八旬老人王侠夫在微信群里晒出自制书法台历,获得众人点赞。据悉,老人坚持书写台历已达60载。

每年岁末,王侠夫老人都会在家中聚精会神地书写台历,台历详细记载有公历、阴历、24节气和重大节假日,台历数字旁边留有空间记着一些事情。据介绍,他连续坚持书写台历已达60余年。

今年84岁的王侠夫5岁开始练习书法,现为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老年书画联谊会理事,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

“每年12月份我就开始书写新台历,阳历都在我心里了,关键是阴历里面的一些节气、三九、三伏等知识是需要了解的东西。”王侠夫说,“我自制书法台历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我的孩子熟记背诵天干地支、24节气等农历常识,扩大知识面。”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