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花季少女沉迷网聊出走 芜湖辅警“火眼金睛”助其回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1:44

据“平安芜湖”消息:1月3号下午2时30分,芜湖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接警室里走进来一男一女,其中的女孩儿向前台接警辅警晋军支支吾吾地询问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女孩看上去约莫十几岁光景,随行的男子眼神闪躲,晋军当时就警惕起来,询问女孩要身份证号码的用途。女孩告诉晋军,说是和同学去外地,并说自己是2006出生。晋军心想,这个小女孩还未成年,便推脱说电脑有问题,要稍微等下才能查询。此时,晋军观察到同行男子神情略显紧张,说“查不到就算了”,准备拉着女孩就往外走。晋军看到外面停着的一辆出租车上面还有一名男子,想稳住该男子, 他心生一计,便说“查到了 ”。私下偷偷拿手机微信通知值班民警把出租车里的男子带进派出所内。接着民警要两名男子出示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二人才18岁,河南人。

在民警耐心询问下,该女孩承认起初是准备和网友去河南打工,这两个男子是在网上认得的,而非同学关系。民警听后对女孩进行了一番语重心长的教育,并且联系其到女孩的父亲。其父说女儿离家出走已经三四天了,且在无为市报警。后来其父亲因在外地打工委托女孩的表姨一家特意从无为赶过来接女孩回家。

女孩的表姨见到民警,激动地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临走前,民警叮嘱家属要多关心小孩的心理健康,特别是在这个危险的年纪,很容易被人误导走入歧途。通过帮助女孩回家,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好评 。天气虽冷人心却暖。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