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一时疏忽收到假币 警方提醒:岁末年关警惕假币购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发表时间:12-21 15:52

市民一时疏忽收到假币 警方提醒:岁末年关警惕假币购物(1)(1).jpg

市民一时疏忽收到假币 警方提醒:岁末年关警惕假币购物

市民一时疏忽收到假币 警方提醒:岁末年关警惕假币购物(2)(1).jpg

市民一时疏忽收到假币 警方提醒:岁末年关警惕假币购物(

12月12日清晨,合肥公安包河分局巡警二大队队员成功抓获三名持有使用假币嫌疑人,现场收缴假币3000余元。在抓获现场,民警让围观群众识别这些“百元大钞”的真假,群众也都表示分不出真假。直到民警揭破谜底——两张假币安全线是印上去的,且纸币立体感不足,水印发黄,大家才恍然大悟。

“气死我了,一不留神就收了一张假币。”小区药房营业员张女士前不久向警方报警时气愤地说。原来那天早上,一名男子到店内购买口罩支付了100元面值的假币。由于不断有顾客走进药店买药,张女士只是用手摸了摸钱,没认真辨别就收下了。

待空闲时候,王女士用验钞机检验这张百元大钞时,竟发现是假币,可是追出去,那位顾客已经不见了。

包河巡警大队在梳理案情时,经过研判,锁定一名男性中年男子,迅速展开追踪,发现疑似团伙为三人,每天骑电动车出门在全市流窜作案。随后民警经过两天追踪和实地摸排,经过部署,最终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假币3000余元。

经审讯,三人分别交代了近段时间以来流窜全市进行作案,使用假币在各大商店付款等犯罪事实。在目前三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岁末年关,春节将至,正是大家资金往来的高峰期,也是不法分子“冲业绩”,利用假币诈骗的集中期。如果商家收到的纸币立体感不足,出现水印发黄的情况,一定要谨慎,最好使用验钞机进行多次核验。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