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17 16:27

考虑到部分缴存单位和职工不熟悉信息化系统操作,近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花园街、政务、滨湖三个营业网点开设了跨省通办、长三角一体化线下服务专窗。线上涉及跨省通办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等8项服务和长三角一体化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开具等3个事项均可在服务专窗办理。

8月20日,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共同签订了《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深化区域合作,打破信息壁垒,健全政策协同,强化业务合作进入一体化新进程。11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建办金﹝2020﹞53号),明确了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事项。

目前,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8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10月19日起,合肥市公积金中心正式接入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实现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开具、建立全异常预警通报机制等三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