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子夜时分 跳入冰冷河中救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蔷 发表时间:12-16 16:08

12月13日凌晨1:00,六安市一家做童子鸡、叫花鸡的餐饮店接到皖西学院的外卖订单。店老板程若铁心想:“这么晚了,估计孩子饿了,赶紧送过去,可不能耽误……”程若铁拿起外卖,骑着电瓶车在寒风中出发了。

凌晨1:15,程若铁刚路过云露桥时,他看到前方有个20来岁的女孩正在桥上徘徊。“这么冷的天,又这么晚了,小姑娘怎么不回家?”程若铁心中有所疑问,但他没有停车,继续把外卖送到了皖西学院北门。

凌晨1:20,当程若铁返回云露桥时,桥面上站了好多人,还有几辆车停在桥上,程若铁赶紧走上前。“我亲眼看着小姑娘跳下去了,这可怎么办?”路人着急地说道。程若铁突然反应过来,跳河的人可能就是先前遇到的那个女孩,想到这里,他骑上电瓶车往桥头驶去,下车后三步并做两步来到岸边,随后毫不犹豫地冲进河里。

凌晨1:24,程若铁整个人浸在刺骨的河水中,凌晨的温度让很多人都不敢伸出手,可程若铁在和死神做斗争,“我当时就只想救人,一个生命在我眼前,我不能不管。”

程若铁在裕安区单王乡长大,小时候就学过游泳。只见程若铁一把抓住女孩,一点一点往岸上拉,冬天人的体力不如夏天,程若铁动作不敢太大,一直拉着女孩不放手,在冰冷的河水中等待着救援。

凌晨1:30,消防员、特警都来了,程若铁悬着的心放下了,在消防员及众人配合下,女孩最终被救上岸。程若铁浑身湿透地骑上电瓶车,一路上哆嗦不已,回家换了身衣服后又回到店里继续工作。

据了解,被救女孩目前已经脱离危险。而程若铁经冰冷河水浸泡,患有轻微的感冒和咳嗽。围观的群众都说,这么冷的天,他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程若铁的善举感动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