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省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全部完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弘毅 发表时间:12-04 16:04

今年夏天,我省多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许多群众房屋倒塌损坏。据统计,全省共18416户房屋须重建修缮。记者12月3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各地按照“确保11月底前完成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加固”的要求,全力推进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修缮)。截至11月30日,重建(修缮)任务已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204093855.jpg

为核准重建完成情况,12月1日起,省应急管理厅成立5个工作组,分赴合肥、阜阳等12个市21个县(市、区),重点深入偏远山区和乡镇村组,采取随机抽查、对标验收的方式,实地开展水毁群众住房恢复重建评估验收。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做好重建房屋外环境整治,方便重建群众居住,让群众住得安心、顺心、舒心;加快补助资金拨付进度,评估验收工作完成后,按照前期确定的重建补助对象和标准,协调财政部门尽快拨付重建补助资金,增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能力;改善重建群众生活条件,密切关注重建群众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特别是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群众购置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和碗筷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早日搬入新居,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