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再立新规 新增连廊只可延伸至限定范围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17:31

近日,有合肥市民投诉称,小区内加装的电梯的回廊过宽导致影响低层住户采光。针对此类情况,记者从合肥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部门已印发《关于规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相关工作做出进一步规范。

据了解,此次印发的《通知》中表示,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应严格按《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技术导则》要求规范实施。对通过新增电梯候梯厅和连廊实现平层入户的,应严格控制候梯厅和连廊的面积,并符合如下规定:

新增连廊应当遵循就近入户,并只可延伸至原楼梯间相邻第一开间范围内,并满足防火规范相关要求;应保留原楼梯间的自然通风、采光和消防疏散功能,如不能满足,应增加补救措施;严禁加建改建扩建以扩大住宅套内使用面积;严禁设置安装入户门,将候梯厅、连廊变为业主的独用空间;严禁通过扩建既有住宅阳台或新建阳台实现平层入户。

此外,《通知》还规定,受托单位(实施单位、设计单位等)积极做好对委托业主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通知》要求做好加装电梯的方案设计。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