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煤化工巨头安徽淮化集团下月被公开拍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15:04

宣告破产一年后,成立于1958年的安徽淮化集团将于12月12日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上被公开拍卖。
  属于安徽淮化集团的技术专利、生产装置、固定资产和子公司都将是此次拍卖的对象,价格从以数十万到数亿元不等。据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官网,其中占据最大头的拍卖资产起拍价约为7.96亿元,包括安徽淮化集团的应收款项、在产品、房屋建筑、机器设备、车辆等资产。
  曾任安徽淮化集团“一把手”的谢绍颖也面临着令人唏嘘的结局。据中国检察网消息,原淮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绍颖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2020年11月3日在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07年1月25日除夕夜,时任安徽恒源煤电公司董事长谢绍颖(前排左二)在400米井下把礼品包送给矿工。

在谢绍颖之前,安徽淮化集团曾经被曝光原财务总监刘某某因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00万元、受贿11.2万元、挪用公款。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消息,二审裁定时,刘某某曾经上诉,但最终被驳回。
  2019年7月24日,安徽淮化股份有限公司(淮化股份)进行破产清算。2018年,淮化股份净亏损4.28亿元,由于超过5年净亏损,经股东大会同意,决议解散并清算。截至2018年底,安徽淮化股份公司的总资产35.37亿元,占皖北煤电集团比例的7.88%,营业收入11.51亿元,占皖北煤电集团比例的3.21%。
  作为国内煤化工巨头之一,安徽淮化集团的发展史与煤炭的发展息息相关,在90年代——21世纪初迎来辉煌,但在近十年的环保监管和新能源加速发展背景下逐渐归于沉寂。
  2018年7月,安徽淮化集团最后一个气化炉停运。这家运转了60年的煤化工巨头正式全部停产。此前,安徽淮化集团因环保不达标,已被多次责令停产整改。
  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是皖北煤电集团控股的安徽省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已有62年历史,其落幕令人惋惜。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安徽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安徽淮化集团拥有氨及氨加工、醇及醇加工、硝盐、焦化、精细化工等生产装置,年产氨36万吨、浓硝酸20万吨、硝酸铵15万吨,其中浓硝酸销量多次保持全国第一,连续多年获得中国企业1000强、中国肥料制造业30强、安徽省工业企业50强等称号。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