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家在皖企业上榜长三角百强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乐天茵子 发表时间:11-23 10:49

11月19日,2020长三角百强企业榜单发布。其中,安徽有9家。记者从榜单获悉,合肥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该榜单由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安徽省企业联合会和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联合发布,这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企联发布的第二届长三角企业百强排行榜。

长三角企业,星光熠熠。入榜皖企中,安徽海螺排名最靠前,位居榜单第17位。冲入长三角百强企业的皖企分别是: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17)、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排名24)、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排名63)、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排名68)、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排名73)、美的集团芜湖公司(排名75)、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77)、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89)、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100)。

营业收入和净利双双较高增长,这是2020长三角百强企业呈现的经营业绩特点。据悉,长三角企业100强营业收入再创新纪录,达到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9万亿元,增长率13.57%;平均每家企业营业收入规模达到1637亿元;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达到57家,比上年增加8家;与此同时,长三角百强企业入围门槛达到563.8亿元,比上年的509.3亿元提高54.5亿元;百强企业净利润合计达到7112.3亿元,增长率达到19.60%。

在此次百强名单中,民营企业依然表现亮眼。54家民营企业去年营业收入8.3万亿元,增长率达到17.46%,平均营收规模达到1541亿元;合计净利润3409.1亿元,增长率达到35.16%。这意味着,民营百强企业经营业绩增长幅度明显高于长三角百强的平均增长幅度,民营经济发展继续保持着旺盛的活力。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