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产宫颈癌疫苗在皖“首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梁巍 发表时间:11-16 15:19

11月14日上午,国产宫颈癌疫苗安徽首针接种仪式在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这意味着安徽的女性,即日起可进行咨询、预约。11月15日,不少市民已前来接种,其中还有部分未成年人在家长陪护下前来接种。

“今天一上班,来咨询疫苗的人就把服务中心电话打爆了。”合肥市高新区天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邢燕子说:“今天服务中心一共为19个人接种,大部分都是住在周边的人。”据悉,全省统一接种价格为359元每支。市民可在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邢燕子介绍,国产疫苗的覆盖面覆盖年龄范围广泛,9-45岁均可接种。“其中,9-14岁的孩子只需打两针;14岁以上的打三针。”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只要打2针的HPV疫苗。

据了解,宫颈癌是全球女性中仅次于乳腺癌的高发肿瘤,发病人数逐年递增且趋向年轻化。宫颈癌主要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是可以预防的癌症,一级预防主要是接种宫颈癌疫苗。2019年底,国家药监局宣布首个国产HPV二价疫苗获批上市。国家药监局称,“国产HPV二价疫苗上市将进一步满足公众需求,提高产品的可及性。”

此前,进口宫颈癌疫苗已在国内上市,但由于产能有限,不少市民预约等待时间较长,常常面临一针难求的问题。“以前只能选择进口疫苗的时候,疫苗很难约得上,我们服务中心预约的人已排到了明年。”邢燕子说。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馨可宁(HPV疫苗)这一完全由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生产的疫苗获批上市后,将会大大缓解这一困境。据悉,国产疫苗与进口疫苗的保护率相当,但价格却比进口疫苗低了近一半。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