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乡村“煤改电”生产提效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雪峰 发表时间:10-16 11:28

“以前用煤球烘烤香肠,4天4夜才能烤出半成品,然后经过风干晾晒后才能包装销售。现在好了,按下按钮,设定好温度和时间,50个小时就能烘烤出香肠成品。不仅节约时间,节省人力物力,还有利于生态环境。 ”日前,砀山县赵屯镇汪林村香肠加工企业负责人汪广林对记者说。

汪林村有20余家香肠生产加工企业。传统的香肠烘烤工艺是用毛竹扎成竹架,悬空固定在烘烤间顶部,把灌装好的香肠悬挂在竹架上,下面用煤球炉烘烤。烘烤过程中,工人要不间断添加、更换煤球并查看温度。 “传统工艺费时费力,温度掌控不好,整个就报废了。使用煤球作燃料,还对环境造成污染。 ”汪广林说。

经过当地大力宣传和引导,今年9月初,汪广林向供电部门申请安装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将自家350平方米的香肠烘烤间全部“煤改电”。改造过程中,电力部门主动上门提供“保姆式”服务。

“别看这套用电的新烘烤间面积只有200平方米,每月产量提升了20%左右,而且烘烤出的香肠色泽、口感明显提升。 ”谈及新设备的好处,汪广林赞不绝口。村里的其他香肠加工企业负责人参观后,都很感兴趣,目前已有5家香肠加工企业也申请安装变压器,将煤炭烘烤车间改造为智能热泵烘干机香肠生产线。

今年以来,砀山县积极宣传推广“煤改电”和新能源节能技术,组织专人摸排统计“煤改电”意愿,供电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相关企业。近期,砀山县共有43家小微企业实施“煤改电”。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