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鲁公大宅装饰公司资金链断裂 正配合警方审计财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琪琪 发表时间:10-12 11:24

9月23日,安徽网以《合肥鲁公大宅装饰公司突然关门致多方遭受损失警方介入》为题报道了合肥鲁公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鲁公装饰)突然关门,致使客户、供货商、员工等多方遭受损失。10月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进行财务审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因疫情等因素导致资金链断裂,目前公司98%的员工工资已完成支付,下一步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为消费者及时止损。

事件回顾:装潢公司关门并拖欠货款

今年9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接到消费者联名投诉,称鲁公装饰突然关门,导致数百名消费者的装修工程未完成。“我们有三百多名业主,有的付了定金还没装修,有的装修快完成,还有的只装修了一点。”消费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于今年5月缴纳了装修合同金额的20%,即21000元作为定金,可此后至9月份,鲁公装饰一直未出具任何设计图纸,也未进行任何装修。

消费者应先生称,他与鲁公装饰签订的装修合同约定总装修款为12.8万元,装修项目包括吊顶、贴瓷砖、做柜子、水电和木门等。可截至9月15日,应先生家除了吊顶、水电以及厨房、客厅和卫生间的瓷砖完工,其他项目都没有做。

此外,不少供货商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鲁公装饰拖欠他们货款,截至9月22日共有18个供货商的200多万元货款被拖欠。

据悉,鲁公装饰工作人员和项目经理也被拖欠钱款。该公司项目经理陆先生说,公司欠他21万多元,其中一大部分是工人工资,另一部分是其个人提成。

警方回应:该案不涉及非法集资

针对消费者投诉的问题,10月1日,合肥市公安局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留言中回复称,鲁公装饰于2017年12月注册,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外装饰设计施工等。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一体化家装工程,采用集团化经营模式,其上游公司为陕西紫苹果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在西安),旗下在全国开办数十家分公司,均为独立法人公司,采用集团化经营模式。

2020年,由于疫情造成大量工程停工,公司资金紧张。截至目前,共有约300户已开工或未开工业主损失。2020年9月19日,蜀山公安分局已正式受理投诉。

该案不涉及非法集资,按照刑诉法规定,蜀山公安分局已受理初查,在法定期限内做出立案或不予立案决定。初查结果自案件受理之日起60日内在“蜀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

记者探访:员工正配合财务审计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鲁公装饰看到,有十余名员工仍在工作。一名雷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班的为公司财务部人员,主要配合蜀山公安经侦大队的财务审计清算工作。

“我们现在对这家公司从2017年以来的合同及账面进行核对,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工作量挺大的。”蜀山公安委托的第三方审计事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对鲁公装饰2017年之后的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届时将审计结果交给公安部门。

当天上午,鲁公装饰新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受公司股东委托来配合公安部门调查。“资金链断裂后我们一直在处理,没有像外界说的跑路。我们现在已经把员工工资快支付完了。”郭先生称,该公司有近两百名员工,目前98%的员工工资已经支付,还剩少数在外地等特殊原因的员工工资没支付,正在推进工资支付工作。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很大,资金链断裂后很多问题都出来了,我们不是诈骗,也不是卷款跑路。”郭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及时止损,在审计结束后将由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