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骑着单车去送亲!合肥姑娘回老家办婚礼获网友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7:07

中秋与国庆喜相逢,对于许多情侣来说,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好日子。10月1日,合肥姑娘方帅星也回到老家,办了一场温馨的婚礼。由于娘家与婆家的距离较近,新娘做了一个决定,让亲朋好友骑着单车去送亲,没想到此举得到许多网友的点赞和祝福。

90后方帅星的老家在安徽桐城,10月1日是她和男友胡琛的大喜之日。当天,在新娘家楼下,20余辆共享电单车一字排开,每辆车的车头上都插着两枚耀眼的国旗和一个粉色的气球,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当天14时28分,穿着中式秀禾服的美丽新娘,西装笔挺帅气的新郎骑着电动车从新娘家准时出发,前往婆家。新郎新娘的10余名亲朋好友紧跟着扫码开骑,轻装上阵的送亲队伍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

让方帅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创意的送亲形式还被网友拍了下来,上传到网上,收获了许多点赞和祝福。

为啥选择骑车送亲?方帅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我们两家的距离很近,约有2公里,所以今年5月份定婚庆的时候就没有选择婚车了。按照传统的说法,婚车至少要选用6辆车,感觉有些铺张浪费,一辆普通的婚车用一次也得好几百元呢。所以,爸爸建议我们想点创意,骑车去也行。”方帅星告诉记者,随后她和老公“头脑风暴”后,决定采用“新人骑电动车,送亲队伍骑颜色统一的共享单车”的创意,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双方父母的一致同意。

于是,方帅星联系了她家附近的共享单车相关工作人员,表明了意图,工作人员也很支持,当天在其家附近的站点多投放了20余辆单车,供其送亲时使用。“真的是太赞了,环保又省钱,还很吸引人,这样的婚礼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方帅星的好友杨曦回想起当天送亲的一幕,忍不住表扬。(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陈家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