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稻虾综合种养面积产量创新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焕斗 程克烱 发表时间:09-30 11:49

今年,我省各地克服疫情、汛情不利因素,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和产量再创新高。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稻虾综合种养总面积达到415万亩。今年老种养户效益达1000元/亩至3000元/亩;新种养户亩效益均在2000元以上。近日,由安徽省老科协农业分会和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安徽省文胜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省稻虾种养研讨会召开,就全省稻虾综合种养业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和加强对小龙虾初级加工的投入和支持等展开研讨。

我省水稻种植面积3000多万亩,其中水利条件好、具有稻虾综合种养条件的有1000万亩左右。目前,全省稻渔综合种养的面积为400多万亩。2019年,全省小龙虾产量34.98万吨,增长60.08%,面积产量大幅增长,集聚发展加速。

研讨会上,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蒋军介绍,全省稻虾综合种养30万亩以上的县有2个,20万亩以上的县有3个,10万亩以上的县有9个。全省万亩示范区37个、千亩示范片379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10个,稻虾种养大户达1万多户,专业合作社3000多家。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