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公交集团夏力、查道勇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李克武 发表时间:09-28 15:57

近日,合肥公交第二巴士公司BRT3号线驾驶员夏力、保修公司第二保修厂汽车维修工查道勇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以表彰其在交通运输事业中做出的突出成绩。

据悉,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是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由交通运输部组织评选。2019年全国共209人获此称号。夏力和查道勇分别获此重大荣誉,体现了合肥公交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有力提升合肥公交服务品牌效应。

夏力为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BRT3号线五星驾驶员,公交车司机二级技师。他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安全行车60余万公里,未发生一起有责服务投诉和安全事故;节约油料一万余升,成为爱车标兵、节油标兵、金牌职工。他先后荣获“合肥市最美交通人”“合肥市劳动模范”“合肥市五四青年奖章”“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劳动模范”“江淮杰出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以及全国公交驾驶员大赛“节能技术标兵”等荣誉。

查道勇为合肥公交集团保修公司第二保修厂直电组组长。他有一手过硬的车辆维护保养技术,细节上精益求精、过程中一丝不苟。工作室创建以来改良维修机具41件、车辆设备攻关25例、维修工具制作23件,疑难故障攻关100余例,节约成本2000余万元。荣获合肥市“最美交通人”“金牌职工”“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名师带高徒人选”“安徽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18年“查道勇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安徽省级大师工作室;2019年查道勇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获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