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喻学超 发表时间:09-21 11:4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9月20日下午,宣城市宣州区召开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总体安排和宣州区“三农”发展成果,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丰收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自9月20日至10月24日,为期一个多月时间。活动期间,将在主会场举办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宣州区“三农”发展成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形象标示征集、农民丰收节庆典、特色农产品直播销售、农民文艺汇演、宣城市惠农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宣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政策推介、宣州区农业招商重点项目签约、长三角家禽产业发展论坛等10余项活动。

此外,还有宣州鸡厨艺展示、少儿走进森林研学、农民千人广场舞、健步走、皮影戏表演等活动。同时,宣州区的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民文化活动,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2020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农民丰收节,将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与宣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紧密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不断拓展节日载体功能,使其在繁荣乡村文化、拉动乡村产业、活跃城乡市场、提升乡村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作用。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先后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示范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多项荣誉。建成高标准农田65万亩,建设完成美丽乡村中心村98个,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确权农户16.62万户、确权颁证面积95.33万亩。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流转总面积50.5万亩,土地流转率达到53%。力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累计为207户农业经营主体融资2.35亿元,其中“劝耕贷”累计担保2.14亿元。精准推进农业产业扶贫,累计受益贫困户39425户(次),贫困户享受补助资金5783.15万元;指导谋划并实施到村项目27个,财政补助资金785.6万元,建立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15个,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带3个。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农民收入连续三年增长9.8%以上,2019年农村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达到17794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断缩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