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姓故事】“爱上朗读”,乐此不疲播“书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慧、徐传双  周连山 发表时间:09-18 16:23

9月10日,凤阳县退休职工孙凌荣获“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十佳阅读推广人”称号。

孙凌是凤阳县医药公司退休职工,出生于书香之家,自小就喜欢读书。从2015年起,她先后组织“爱上朗读”微信群、“娃娃吟诵团”和“家庭教育沙龙”,并通过线上线下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带动许多人一起读书学习,倡导阅读理念,传播文化知识。

“爱上朗读”微信群最初只有3人,大家利用晚上时间将自己写的文章或古今美文诗词等,制作配乐朗读节目,并将作品传到微信群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切磋交流朗读技巧。随着凤阳县全民阅读工作的普遍开展,加入“爱上朗读”的人越来越多,2017年达到200多人。

如今,在孙凌的组织下开始分组值日,带领群友们学习普通话,练习朗读,交流读书心得。微信群还成立“友声读书会”,经常组织线下朗诵会。孙凌带领大家参加县、市各级比赛,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她的团队因此声名鹊起,在县、市范围内产生了一定影响。

随着活动形式多样化,孙凌渐渐认识到传承经典对孩子成长非常有意义,随即萌生了教娃娃们诵读经典的想法。她先教身边朋友的孩子吟唱古诗,之后,越来越多的家长主动找到她学习诵读经典,如今,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娃娃吟诵团”。

从室内到户外,进高校游皇故城,教孩子诵经典、识文化,在孩子心中播下阅读“种子”的同时,也为众多家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家长教育沙龙”活动的推广受到凤阳县妇联称赞。

孙凌说:“我觉得读书是最快乐的事,我要和大家一起将这件事一直做下去。 ”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