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抓到了!含山警方迅速破获一起冒充“政府领导”诈骗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6:23

冒充政府领导

主动添加企业负责人微信、QQ

以关心企业工作、发展情况为幌子

对企业负责人实施诈骗

9月14日含山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冒充“政府领导”诈骗案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近期,含山县居民付某的手机上,收到一条自称是“政府领导”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信息。在添加好友后,对方以关心企业工作、企业发展情况为幌子,取得付某的信任后,这名“领导”在微信上向付某借27万元给他的亲戚急用,付某随后按要求将27万元汇到了账户上。没多久,付某突然醒悟,自己被骗了。

9月2日,付某到含山县公安局报案,含山警方发现,近期此类冒充“政府领导”实施诈骗的案件在安徽、广东、山东、山西、湖北等全国多个省市均呈现高发态势,群众损失较大,社会影响恶劣。

含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一方面迅速向全县发布预警信息,一方面调集多警种展开案件侦办工作。在对上万条数据信息细致梳理后,专案组民警围绕涉案资金流等线索逐步展开深入调查,并成功锁定广西居民王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4日,含山警方专案组民警远赴广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抓获,现场收缴赃款5万元,扣押银行卡、SIM卡10余张。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承认自己冒充领导,对全国多地受害群众实施诈骗。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QQ等形式,冒充政府领导添加好友,以关心企业工作、企业发展情况为幌子,取得当事人信任。随后以自己亲戚需要用钱,请当事人代为转账为由,要求企业主帮忙转账汇款。现含山辖区内已有多名企业主遇到类似诈骗。

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切莫轻信转账汇款,在汇款前一定要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如遇诈骗,请保存转账、聊天记录,以及对方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