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姓故事】花甲老兵圆了大学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武长鹏   李锦文 发表时间:09-17 15:59

为了梦想,起航的风帆何时扬起都不晚。 9月6日,65岁的李仁忠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亳州学院报到,开启了他的大学本科生活。

3年前,中专学历的李仁忠考取了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他又通过“专升本”考试,被亳州学院中药学专业录取,成为年龄最大的新生。

“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不然跟不上时代的变化。我要把年轻时的缺憾补回来。”李仁忠告诉记者。

李仁忠初中毕业后参军,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排长、连队党支部委员,他和所在连队都立下了战功。退伍后,他回到家乡谯城区张店乡担任村干部。

“因小时候家里穷没能继续读书,这个遗憾一直埋在心底,让我对文化知识十分渴望。在部队时,只要有时间就抓紧读书、看报、做笔记,退伍后这个习惯也一直延续。 ”李仁忠说,2005年,退伍后的李仁忠根据国家出台的政策可享受学校深造的机会。

“在阜阳学习了3年中医知识,又考了一些证书。”李仁忠说,经过专业学习和实践,让他越发喜欢中医学。取得执业证书后,经过审批开办了一家研究所,专注于类风湿病中医临床研究。

2017年,已过花甲之年的李仁忠,得知当年分类考试招生单独招收退役士兵,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单列计划院校之一。这一消息点燃了他的大学梦。他决定报考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深造中医学。经过近半年的辛苦备考,他最终以超过录取分数线40分的分数被录取。

今年,在完成3年大专学习后,李仁忠参加了“专升本”考试。 “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体力不如年轻人好,可是只要进入学习状态,我就能忘了一切,越学越有劲。”李仁忠说,备考那段时间很累,“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地被亳州学院中药学专业录取了。 ”

“越学习越觉得知识不够用,总想着要尽力多学点。如果还有机会,我想尝试考研甚至考博。”李仁忠告诉记者,他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年轻人,一定要趁着年轻时光,多读书,多学知识,“只要努力奋斗,什么时候都不晚! ”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