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2021年度地质灾害搬迁避让与治理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冬 发表时间:09-15 11:43

为加大全省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力度,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避免和减轻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近日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2021年度地质灾害搬迁避让与治理工程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今年10月31日,突发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须及时申报。

各地将根据今年受灾情况,统筹谋划地质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工作,实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提升工程,科学确定地质灾害搬迁避让、排危除险和工程治理项目,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同时按照政府引导与群众自愿、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地质灾害隐患点对交通、村居造成的影响程度,结合移民搬迁、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制定搬迁计划和方案。

对治理难度大、成本高的隐患点,该搬迁的坚决搬迁。并加强对新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确保新址不受地质灾害威胁,并为搬迁群众提供长远生产、生活条件。

此外,各地将坚持以搬迁避让为主、工程治理为辅的原则,对治理技术可行、经济合理、风险可控且一时难以实施搬迁避让的隐患点,加快工程治理,逐步消除威胁30人以上和危险性较高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