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将免费为退捕渔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冬 发表时间:09-15 11:43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做好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安徽省将实施退捕渔民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

安徽将按照“应培尽培,应补尽补”的原则,将16至65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培训需求的未就业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范围,每年至少提供1次职业培训,最多可培训3次,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50元生活费补贴(含交通费)。

退捕渔民可在户籍地、常住地、培训地、求职就业地参加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含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的,将按照省级或当地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及补贴标准给予承训机构培训补贴。

针对文化程度低、技能比较单一的大龄渔民,将开展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等实用技能培训,或推荐参加家政、养老、保安等职业技能培训;针对具备一定文化基础、愿意择行择业的中青年退捕渔民,围绕电商、汽修、电工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同时将面向退捕渔民开展直播销售员、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网约配送员、快递员、汽车代驾员等职业技能培训。

针对有意愿外出务工的退捕渔民,将加强退捕渔民的流动监测和信息互联共享,组织退捕渔民围绕生产制造、建筑加工、休闲旅游、餐饮服务等开展技能培训,帮助退捕渔民外出就业。

此外,对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以工代训补贴,最长可达6个月。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