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两条老旧街巷整改完成 城区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成  周海燕 毛娴静 发表时间:09-15 11:43

红卫路改造之前

红卫路改造之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获悉,仰光路和红卫街的小街巷整体提升工程已基本结束,本次提升共耗时1个多月,共进行人行道改造2800余平方,沥青路面改造3700余平方,施划路面标线250余平方,设置停车位27个。

仰光路和红卫街位于包河区金寨路和望江路交口东南角,是典型的老旧街巷。年久破旧的道路设施为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以前小巷子里的路坑洼不平、行车颠簸,碰上下雨不小心踩上松动的砖块,脚上裤腿溅得都是泥。现在道路焕然一新,再也不用为雨天出门发愁了。”提起改造前后的仰光路,居民张女士感受颇多。

改造之初,包河区城管局与辖区街道、沿街商家多次沟通协调,合理规划寻求最佳改造方案。包河区城管局道路设施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的对接中,少部分商户担心道路改造会影响生意不愿配合,经过我们多次上门沟通,尤其是看到逐渐成型的改造成果之后,这些店主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在通知要进行沥青摊铺之时,还自发将路上停放的车辆进行迁移,为我们施工提供一个完整的工作路面”。

小街巷大变样的故事还在继续。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前期马冲路、东陈岗支巷等5条小街巷提升完成之后,曙光南路、桐江路等10余条小街巷的改造维修进程也正马不停蹄地推进。优化提升后,包河区的街巷支路达到了路面平顺、标线清晰、品质提升的全方位效果,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质升档。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